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法說旺季到 財報差、沒題材可先獲利了結

2021/10/25 14:27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今天指數持續受到季線反壓的震盪整理,這波來看的話,透過整個電子這邊的財報,跟法說會的題材性,使得相關的電子個股的表現都相對亮眼。本週開始持續進入法說會的旺季,所以個股的表現,恐怕會比指數來得更重要。禮拜二的聯發科,接下來的一些像是台達電禮拜五的法說,都是值得大家密切關注的焦點。

整體來看的話,指數這波反彈到目前來看,基本上是屬於跌深反彈的格局。那麼從類股表現來看的話,權值股這邊的表現,相對是比較弱的情況之下,指數呈現區間震盪整理的格局會比較明顯。

所以從指數的角度,可能大家關注的焦點,會在區間震盪整理,那麼上檔的反壓在1萬7100點,低檔在1萬6500點。從類股的表現來看的話,今天電動車相關的電子材料的題材,表現特別亮眼,因此在電動車相關的題材,不管是第三代半導體跟車用電子,乃至於剛才提到的相關電池族群,恐怕會是大家短線著墨的重點。

至於在跌深的族群部分,包括像是玻璃陶瓷、運輸相關族群,也會是接下來這一、兩天,本週表現的重點,因此在類股輪動的過程當中,大家還是持續看這個,題材性的發揮。

至於上週市場比較著墨的重點,是在元宇宙相關的一些概念族群。因為部分個股已經漲了相當大的幅度,因此,看起來,本週進入開始震盪整理格局,會是比較明顯。特別留意,沒有題材性,而在第3季季報可能像相對是比較差的一些族群,其實是可以採取獲利了結的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