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葉倫:美國並未失去對通膨的控制

2021/10/25 10:37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期物價及通膨率飆升,引發外界擔憂。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對此做出回應,表示美國並沒有失去對通貨膨脹的控制,並預料通膨率將在明年下半年回歸正常。

綜合媒體報導,葉倫昨(24日)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她同意美國正在經歷一個比以前更高的通脹時期,但認為美國並未因此失去對事態的控制,並反駁了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日前對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導致通膨失控的批評。

而被問到通膨率何時會回到2%的正常範圍時,葉倫認為,通膨率將維持高檔水位直到明年,但預計明年年中至年底將會有所改善。

葉倫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取得進展,她預計瓶頸會消退,隨著條件的改善,美國人將重返勞動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