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電動車銷量占車市2成 首次超越柴油車

2021/10/24 16:36

歐盟第3季汽車銷售中,近五分之一是電動車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積極應對全球氣候變遷,歐洲的電動汽車和石化燃料替代品銷售量正在飆升。數據顯示,歐盟第3季汽車銷售中,近五分之一是電動車型。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 (ACEA) 表示,第3季混合動力電動車的掛牌數佔歐盟市場總量20%,首次超過柴油成為歐盟第2大最受歡迎的動力車選項。

汽、柴油汽車銷售量續降

代表歐洲最大的汽車、卡車和巴士製造商業者的ACEA表示,純電動汽車銷量成長近57%,超過21.2萬輛,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銷量成長近43%,超過19.7萬輛。根據ACEA的統計,傳統的汽油和柴油汽車銷售持續下降,歐洲也已成為電動汽車的領導者。

皮尤研究中心6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20年歐洲在電動汽車銷售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其汽車市場的10%市場占額是插電車型,而中國為 5.7%,美國僅為1.8%。

許多歐洲國家正設定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車的最後期限,歐盟委員會提議從 2035年起有效禁止化石燃料汽車,此外,歐洲還對電動汽車製造商和消費者實施了碳排放目標和補貼電動車銷量因此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