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跑步納國安法!渣打馬拉松跑者穿「香港加油」當場換衣

2021/10/24 16:17

渣打銀行全港馬拉松今日舉行,傳出跑者穿著印有「香港加油」字樣者,全被要求當場換衣。(圖擷取自渣馬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渣打銀行舉辦的全港馬拉松(簡稱渣馬)今(24)日舉行,跑者被港版國安法拿來祭旗,港媒稱,許多穿著印有「香港」、「加油」字眼的跑者被要求當場換衣,連反過來穿都不行;身上紋有「香港加油」字樣者,則被要求用膠帶把紋身遮住才能上路。此舉惹怒香港網友,直接到官網洗版開嗆,連跑步都涉政治,紛紛留言「香港加油」。

《香港01》報導,渣打馬拉松向來是跑者盛事,今日舉行的渣馬恰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首場馬拉松。大會一度稱「香港加油」等標語沒有問題,後來又反悔,賽前2度發聲明,強調運動不應涉及政治元素,屢勸不果者,後果自負。

報導指出,警方今日出動約2000名警力確保渣馬順利進行,多名跑手疑因運動服印有「香港」及「加油」等字眼,被大會要求換掉衣服才能參賽。

一名身穿印有「香港加油」的跑者在前往起點時被攔下,還被一群警員護送,工作人員要他不准穿有政治含意的衣物,他只好脫衣,他說:「連衣服寫著香港都不行。」

更扯的是,報導還指出,一位跑者腳有「香港加油」紋身,被帶到帳篷,後來只好用膠帶遮住紋身,進場參賽。

馬拉松被染紅的消息傳開後,香港網友直接到官網洗版開嗆,網友氣不過,紛紛留言「香港加油」。有人開酸,以後不用稱渣馬,就叫「查馬」算了,連跑步都涉政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