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2022年通膨將保持在4%以上

2021/10/24 09:41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認為今年通膨可能會維持高檔,至少在2022年之前保持在4%以上。

《CNBC》報導,鑒於住房成本和工資上漲帶來的壓力,岡拉克認為當前的通膨並非暫時性的,且恐還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岡拉克稱,其幾乎可以肯定的是2021年底物價漲幅將落在5字頭,並預料接下來還會更高,而上述漲幅主要源自於能源上漲。此外,岡拉克也表示,2022年通膨率則將維持在4%以上。

報導指出,在岡拉克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在內)年增率達到5.4%,為30年來最大漲幅。而聯準會(Fed)主要衡量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指數(PCE,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在內) 的年增率為3.6%,遠高於央行2%的目標。

聯準會官員堅稱,當前的價格上漲是暫時的,稱當前價格上漲主要來自供應鏈衝擊、商品的異常需求而非服務需求以及勞動力短缺所驅動,最終將逐漸回落。

對此,岡拉克承認,木材和其他一些大宗商品的價格上漲是暫時的,不過其他的則不是,像是住房成本,岡拉克稱,住房成本約佔CPI的3分之1,今年一直在穩步上升,但增速不及整體飆升。岡拉克稱,幾乎可以肯定,由於住房價格以及工資上漲,我們將迎來持續的高通膨,而這也將讓實質利率轉為負,從投資的角度來看,債券投資將毫無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