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岐山人馬遭「清零」後 海航300多家公司破產重整獲准

2021/10/24 07:40

中國海航300多家公司破產重整案獲法院批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王岐山人馬從海航集團徹底清除後,機場板塊及航空主業都已找到「接刀人」,海航似乎快要復活了。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公佈今(23)公告,海航所屬300多家企業破產重整方案全數獲准。

中國海航負債總額高達1.2兆人民幣(約新台幣5.2兆),自2020年2月29日破產重組聯合工作組進駐拆彈以來,2021年2月10日,依法進入重整程序,航空板塊、機場板塊、金融板塊、商業及其他板塊各自獨立運營。

目前海航集團各版塊的接刀手浮出水面,機場板塊戰略投資者塵埃落定,交由海南省國資,航空主業戰略投資人為遼寧方大集團,未來可能成為控股股東。

至於海航聯合創辦人陳峰等12位原始股東及慈航基金會股權則全數「清零」,淨身出戶。海航董事長陳峰和首席執行官譚向東也在9月24日因涉嫌犯罪在海南省被警方拘留。

陳峰曾是王岐山助手,兩人關係匪淺是公開秘密,加上海航背後水很深,涉及中共多方權貴利益,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此番拿陳峰開刀,除施壓王岐山意圖明確外,也是對其他權貴釋出警告。

中共將海航集團徹底清洗一波後,原本快要沉沒的海航似乎有重生跡象。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今日公佈對海航各重整計劃草案表決核查的結果,海航集團及相關企業破產重整案的各重整計劃(草案)均已獲得表決通過。

根據資料,通過破產重整方案有《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10家子公司重整計劃(草案)》、《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20家子公司重整計劃(草案)》、《供銷大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其24家子公司重整計劃(草案)》及《海航集團有限公司等321家公司實質合併重整案重整計劃(草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