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今落成 小英:能源轉型是任內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2021/10/23 14:14

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落成,總統蔡英文等人參加啟用儀式。(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第一期已於2021年3月完工,裝置容量26MW。(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國泰人壽」與台灣太陽能光電企業「開陽能源」共同合作開發興建「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今天落成啟用,裝置容量達26MW,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官員一起見證啟用,接下來2022年將完成第二期6至10MW。

  「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啟用儀式由蔡總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能源局長游振偉、雲林縣長張麗善及立委蘇治芬等人出席參加。

 「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2017年開動,2019年底動工,第一期已於2021年3月完工,裝置容量26MW,截至今年10月初發電量約達2568萬度,已減少碳排放量1.36萬公噸(相當於35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的吸碳量),接下來規劃2022年完成第二期6至10MW,第三期亦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蔡總統表示,能源轉型是她總統任內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因為它對國家能源政策、產業政策及環境政策都非常重要,是墊定國家可長可久發展的基礎,也是她任內一定要如期達成的任務。

 她也開玩笑表示,為了綠能政策,她雖不至達到對沈副院長凌虐的程度,但騷擾是一定有的,碰到他一定會問一些事,碰不到他一定會打電話騷擾他,但大家都同意,這個「歐吉桑」滿耐操的,很幸運團隊中有沈副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一起努力。

 蔡總統指出,台灣在幾乎是急行軍的情況下,光電設置量相較於5年前已成長4.3倍,減經尖峰用電的壓力,為台灣的綠能發展打下深厚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