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10/23 09:33

全聯福利中心昨晚宣佈,將收購大潤發量販店。圖為大潤發中壢店。(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全聯併購大潤發 明年中完成

超市龍頭全聯福利中心昨晚宣佈,將以每股約三百一十九元收購法國歐尚(Auchan)集團及國內潤泰集團所持有台灣大潤發量販店九十五.九七%股權,推算總成交金額約一百二十億元,此一收購案預計二○二二年中完成,為台灣零售市場投下震撼彈。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電11/8前提供美相關資料

美國商務部要求半導體廠提供數據,以解決半導體晶片荒的問題。對此,台積電表示,11月8日將會提供相關資料給予美國政府,並強調長期以來與所有利害關係人積極合作並提供支持,以克服全球半導體供應上的困難。

經濟日報財經︰雙A筆電全球市占 報捷

宏碁(2353)旗下Chromebook產品線第3季拿下全球21%市占率,排名全球第二;華碩9月則拿下台灣輕薄筆電47%市占率,穩居第一,同時在微軟系統筆電開機占比也突破64%。

星島日報財經︰傳恒大償還一筆到期息 內房續漲 融創飆8%

陷入財困的中國恒大(3333)繼續拆彈,內媒報道恒大可於今日寬限期屆滿前,償還一筆涉及8350萬美元、上月底到期的美元債利息。消息刺激內房股昨日走高,恒大收彈4.3%;融創中國(1918)飆8.4%;中國奧園(3883)揚7.8%;龍湖(960)漲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