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只是靠扎克柏格捧紅?開發iPhone功臣發表看法

2021/10/23 07:58

協助開發出iPod和iPhone的蘋果前高層法德爾(Tony Fadell)在媒體訪問中,對元宇宙不那麼樂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元宇宙概念近來相當熱門,甚至還讓台灣不少概念股的股價飛天,然而協助開發出iPod和iPhone的蘋果前高層法德爾(Tony Fadell)在媒體訪問中,對元宇宙不那麼樂觀。

《彭博》報導,參與開發iPod和iPhone的前蘋果高層法德爾(Tony Fadell)表示,蘋果未來十年可能會進軍另一個硬體領域,當前蘋果致力於開發汽車技術以及擴增實境眼鏡,讓外界推測其中一者將是下一個突破,但法德爾指出,目前尚難確定兩者是否會是蘋果的下一個突破點,但他認為蘋果將會進軍一項重大的硬體領域。

至於現在當紅的元宇宙概念,法德爾則不特別樂觀,他認為這是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吹捧出的概念,聲稱能讓人們在虛擬實境中工作和娛樂,法德爾說他在1988年就聽過元宇宙,當時他們在做VR眼鏡,現在他仍然懷疑這是否能成為一個「大事」,或許將會對企業和工業領域造成影響,但消費者是否願意投入情感與時間,似乎不容易。

他還提到科技會帶來出乎意料的後果,並認為科技業高層有自我監管的責任,像是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他堅持不在iTunes販售色情內容,雖然有人認為這非常有利可圖,但賈伯斯說,「這是我們想要的社會嗎?這是我們想要讓孩子使用的產品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