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尚和潤泰雙雙出脫持股 全聯將掌大潤發95.97%股權

2021/10/23 06:09

首次上稿 10/22 22:04
更新時間 10/23 06:09

法國連鎖超市集團歐尚(Auchan)公告,在歐尚、潤泰雙雙出脫大潤發持股後給全聯後,全聯將掌握大潤發95.97%股權。(讀者提供)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潤泰新、潤泰全昨晚發布重大訊息,董事會決議處分大潤發流通事業普通股,全數售予全聯,處分利益超過新台幣23.25億元。大潤發大股東法國連鎖超市集團歐尚(Auchan)昨日也在官網上公告,將其台灣零售事業大潤發的64.83%持股賣給全聯福利中心。

歐尚公告,該公司這項持股出售,也伴隨著其台灣事業夥伴潤泰集團同時出脫其自身對大潤發持股;因此,大潤發高達95.97%股權將由全聯持有。

今年以來,歐尚不斷傳出將處分在台灣的零售事業。彭博今年5月就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歐尚在考慮出售持有的台灣大潤發連鎖量販店股份,開價3億至4億美元(約84億至112億台幣)。

本月稍早前,彭博還報導,法國零售巨擘家樂福(Carrefour)和未上市同業歐尚先前討論以166億歐元(約5382億台幣)進行合併,擁有歐尚的穆里耶(Mulliez)家族將持有新公司多數股權,但雙方對於交易的結構無法達成共識,因此談判破局,該合併案已經告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