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臉外資!力積電明年第1季續漲價

2021/10/23 08:05

力積電明年第1季續漲價。(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積電(6770)雖被外資看空,但力積電近期與客戶洽談明年第1季代工價格,預計邏輯IC代工將漲價8%-10%,較熱門製程甚至漲幅超過1成;力積電將續調漲價格,代表第1季淡季不淡,營運可望超越第4季。

摩根士丹利上月報告指出,整體半導體需求可能被高估了,已看到智慧型手機、電視及電腦半導體需求轉弱,LCD驅動IC、利基型記憶體及智慧型手機感測器庫存有問題,直指台積電(2330)及力積電等晶圓代工廠,最快今年第4季將出現訂單遭削減。

台積電日前舉行法說會,預估第4季營收將達154億美元到157億美元,約季增3.5%到5.5%,營收將續創新高,毛利率估約51%到53%、營業利益率約為39%到41%,毛利率可望較上季的51.3%續攀升。預估產能吃緊情況會從今年延續到2022年,可見台積電不只第4季更好,明年營運也將續旺。

大摩也預期力積電第4季營收將季增個位數,營收與獲利達高點,明年邏輯IC業務定價優勢將會受到客戶、大環境挑戰,失去優勢,DRAM代工業務也會面臨考驗。喊力積電劣於大盤評等,目標價57元。

但力積電近期與客戶洽談明年第1季代工價格,客戶端傳出,受惠產能供不應求,力積電在邏輯IC代工將漲價近1成,較熱門製程甚至漲幅超過1成;力積電將續調漲價格,代表第1季淡季不淡,營運可望超越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