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告捷 台與印度簽有機農產品相互承認協議

2021/10/22 20:15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新南向再下一城,經濟部今天宣布台與印度簽署「有機農產品相互承認協議」,雙方有機認證可相互承認,有助於台灣有機農產品銷往印度市場。貿易局表示,此協議可將跨國有機農產品合作版圖拓展至南亞,意義非凡。

經濟部表示,台與印度今天在貿易局長江文若、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印度商工部、印度農業暨加工食品輸出發展局共同見證下,由我駐印度大使葛葆萱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以視訊會議方式完成簽署及換函,進一步促進兩國有機農產品貿易與食品關聯產業的合作。

該協議簽署後兩國有機認證可互通,貿易局表示,將有助於兩國有機產品銷售到對方市場,減少驗證等程序,對台高價有機水果外銷相當有利。不過雙方在農產品檢驗檢疫部分仍維持原本規範。

貿易局長江文若表示台印雙方貿易和農政單位攜手努力數年才達成此協議,開啟雙方有機農產品的生產及銷售通路大門。此次將跨國有機農產品合作的版圖拓展至南亞地區,意義非凡,有助兩國進一步促進貿易、投資及供應鏈合作,創造更大經濟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