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安美國出包 比特幣一度暴跌87%到8200美元

2021/10/22 16:01

幣安美國平台(Binance.US)週四上午發生系統錯誤,比特幣顯示價格一度暴跌近87%至82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美國平台(Binance.US)週四上午發生系統錯誤,比特幣顯示價格一度暴跌近87%,從6.5萬美元左右跌至8200美元,但當時比特幣的實際交易價格約為6萬5815美元;目前系統已恢復正常,比特幣回到原先6萬多美元的水平。

綜合外媒報導,幣安美國透過1封電郵聲明指出:「我們的1位機構交易員告訴我們,他們的交易算法發生錯誤,這似乎導致了拋售。我們正持續調查這起事件,但從交易員那邊得知他們已修復故障,問題似乎已獲得解決。」

根據幣安美國網站顯示,價格暴跌發生在紐約時間上午7點34分,那1分鐘的交易量為592.8個比特幣,以現行價格計算,價值略低於4000萬美元。

報導指出,類似的錯誤經常會在金融領域發生,像是交易員弄錯交易細節,輸入錯誤的價格或訂單規模,而一筆錯誤的大型訂單可能會壓過交易所內其他訂單,導致價格急劇下跌。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下午3點53分左右,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2.89%,暫報63204.3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