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與中國電池大廠談不攏 電動車開發告急

2021/10/22 16:08

蘋果與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合作談判陷入停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為電動車電池供應問題無法獲得共識,蘋果與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合作談判陷入停滯。知情人士表示,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已通知蘋果無法滿足其供應要求,但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蘋果並未放棄恢復談判的希望。

中國電池製造商在開發生產成本更低的磷酸鐵鋰(LFP)電池比競爭對手更先進,蘋果偏愛這種電池技術,由於美中政治緊張以及成本考量,全球第一大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一直不願在美建廠。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寧德時代在美國難找到足夠的人員,因此不可能成立一個單獨的產品開發團隊,專門與蘋果合作。兩名消息人士稱,比亞迪在加州蘭開斯特擁有一座磷酸鐵電池工廠,但也拒絕建造新工廠和組成團隊專門為蘋果供應產品。

此外,蘋果也考慮與日本電池製造商合作,10月已派一批人員前往日本,據傳松下是蘋果正在考慮的公司之一。路透報導,蘋果預定2024年推出電動汽車,但尚未公開披露計劃。電池供應的任何延誤都可能進一步阻礙蘋果的電動汽車開發進度。

值此之際,美國總統拜登尋求美國成為電動車的強國,希望在2030年銷售新車中有一半是電動汽車。特斯拉就使用寧德時代的磷酸鐵鋰電池生產部分Model 3和Model Y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