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揭中國權貴祖宗八代 趙家人俱樂部爆紅

2021/10/22 15:58

揭中國權貴關係圖,趙家人俱樂部爆紅。(圖擷取自趙家人俱樂部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在網路爆紅的「趙家人俱樂部」,透過視覺化的圖像,掀開許多中國權貴祖宗八代,從中共開國元老、第1代1品高官,一路起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外交部長王毅等家族關係網絡。亞洲自由電台稱,「趙家」這個詞具隱喻,研判可能沿用魯迅小說《阿Q正傳》,阿Q服務的人家姓趙,是大戶人家。現在,中國網友也普遍以「趙家」暗喻中國權貴。

根據「趙家人俱樂部」網站說明,這是一份對「程式設計隨想」整理的《太子黨關係網絡》的視覺化作品,揭露隱秘的中共權貴的權力圖譜;這份視覺化作品對現任中共政治局25名成員(七常委以外)的另18人資訊會「隨時補充更新」。

趙家人俱樂部網站披露習近平家族關係圖。(圖擷取自趙家人俱樂部官網)

網站闡釋,從中共第5代高官(2012~至今)以及第1代一品高官、開國元帥、中共早期高官、前朝高官和名人等都可查得到,還有習近平家族、李克強家族、栗戰書家族、鄧小平家族、毛澤東家族、葉劍英家族等的權貴關係圖。

網站列舉的網路搜索詞彙酸度報表,稱想要搜索「趙國敏感詞」可Key趙家共和國、趙家解放軍、趙家法院、為趙家服務、趙家稅務局、趙家夢,又名趙家人俱樂部、趙氏族譜、趙家人名單、趙家人關係圖。

網站解釋,為什麼叫做『趙家人.Club』?因為 .Club 頂級域名用在此處更貼合語境,尤其中譯「俱樂部」更傳神:「能與俱樂者,唯有趙家人」。

為避免「被消失」,網站聲明,為對抗各種試圖讓本站消失的力量,歡迎每位訪問者使用時光機隨時新增1份快照,或查看過往保存的快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