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晶片商交機密數據 美商務部:視情況決定是否強制

2021/10/22 15:10

美商務部表示,將視收到的回覆數量和內容決定,是否會強制要求晶片產業鏈企業提交數據資料。(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上月要求晶片商提交供應鏈數據,此舉引發半導體產業重鎮台韓兩地反彈,儘管美國商務部曾多次稱,提供相關資料屬自願行為,週四商務部表示,已收到英特爾和英飛凌等公司的回應,最終將視收到的回覆數量和內容決定是否會強制執行。

《路透》報導,美國在上次白宮半導體峰會後,要求汽車製造商、晶片公司和其他產業鏈企業提交數據,以提高供應鏈透明度,並有助於了解產業瓶頸所在,各企業給予回覆的截止日期訂在11月8日。

商務部發言人週四表示,包括英特爾(Intel)、英飛凌(Infineon)、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SK海力士(SK Hynix)在內的公司都表示,相當樂意提供他們的數據。美國當局非常感謝他們的努力,同時也鼓勵其他企業效仿。

發言人指出,提供數據資料是自願性的行動,但由於這些訊息對於解決供應鏈透明度的擔憂至關重要,商務部是否必須搬出強硬的措施,將取決於最終願意合作的企業數量,以及共享的數據內容。

針對報導,上述企業皆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白宮這項要求在台灣引起關注,各界擔憂包括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內的公司,將不得不交出敏感的數據內容。台積電日前則表明,不會透露個別客戶之商業機密資訊。

不僅是台灣提出隱憂,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也對這項要求表示擔憂。6日的1份聲明指出,美國要求的數據範圍非常廣泛,其中包括許多操作機密,這在韓國是一大疑慮。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文勝煜週四(21日)則向議會委員會表示,一些企業正準備在不違反合約保密條款或國內法律的情況審查,交出可以提供的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