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合併Siltronic樂觀 盼時程不會延遲

2021/10/22 13:57

環球晶對合併Siltronic表示樂觀,盼時程不會延遲。(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6488)併購德國矽晶圓大廠世創(Siltronic)預計將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Siltronic新公告,由於當局機關審查許可需花時間討論,與環球晶的合併可能會延遲完成;環球晶則持樂觀看法,認為按計畫進行中,希望能順利如期完成合併。 

環球晶收購德國世創一案已取得美國、奧地利、韓國、臺灣、新加坡等反壟斷主管機關及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審查通過,還有德國、日本、中國等3個國家主管機關待審查通過。

Siltronic新公告,由於當局機關審查許可需花時間討論,與環球晶的合併可能會延遲完成。環球晶表示,德國剛完成大選,德國人做事又嚴謹,對於審查需要資料與溝通等,有時間的考量,但環球晶抱持樂觀看法,按計畫進行中,希望能順利如期完成合併。  

環球晶於今年3月間,完成公開收購Siltronic股權達70.27%,優於最初規劃的最低收購比例 65%,預計年下半年完成最終交割,屆時環球晶將成為全球第2大矽晶圓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