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憂供應鏈問題 台達電遭下調目標價

2021/10/22 10:22

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供應商台達電(2308)。(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達電(2308)第3季合併營收為796.46億元,季增1%、年增2.5%,創下單季歷史新高。花旗認為,台達電業績可能會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放緩,主要是因為零組件供應鏈緊張,以及潛在的漲價因素,因此下調台達電盈利預測,目標價從385元下調至347元,評級為「買入」。

花旗最新報告認為,零組件供應鏈緊張,以及潛在的漲價因素,將對台達電利潤率和收益造成壓力,雖然如此,花旗仍是保持對台達電積極的看法,像是基於電動車、5G/伺服器、自動化和被動元件在內的結構性增長驅動因素等。

報告將台達電2021年至2023年的EPS,分別下調9%、10%和8%,主要是反映銷售增長放緩和假設利潤率較低,雖然短期內,宏觀不利因素可能在持續存在,但近期的股價調整已經消化了潛在的負面影響,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有限,雖然台達電訂單強勁,但零部件供應是關鍵瓶頸,一旦供應鏈出現好轉,台達電的銷售額和利潤率可望反彈,因此建議投資人眼光放遠,把任何回調視為買入機會,評級設定為「買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