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剷除炒股醜聞 Fed禁止官員持有個股及債券

2021/10/22 10:55

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陷入官員炒股醜聞的聯準會(Fed),為消除外界疑慮,週四(21日)宣佈禁止高階官員持有個股及債券,並限制相關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1份聲明指出:「這些嚴格的新規提高了標準,為的是向大眾確保,所有的高階官員將一心一意專注在聯準會的公共使命。」

該禁令適用於Fed高階決策者,包括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及資深高層,未來投資將不得不侷限在共同基金等多樣化資產,不能再持有特定公司股票,也不能投資個別債券、持有機構證券或涉入衍生性商品。

新規定將取代現有規定,儘管有上述限制,但仍允許地方總裁等官員買賣股票。根據新規定,官員在買賣被允許的證券時,必須提前45天通知,獲准後需持股至少1年,在「金融市場壓力加劇」期間也禁止進行任何交易。

根據公告,聯準會分行總裁必須在30天披露交易狀況,新規將在幾個月內正式納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