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監管建議赴港上市 滴滴美股盤前上漲逾4%

2021/10/21 21:21

滴滴6月底赴美IPO後慘遭北京當局下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6月底赴美IPO遭北京當局懲罰,目前調查尚未結束,《華爾街日報》今(2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傳中國監管機構建議滴滴、滿幫集團、看準網赴港上市。

綜合外媒報導,滴滴、滿幫及看準網均於6月在美國上市,共集資約70億美元(約台幣1950億元)。而中國網信辦於7月開始對滴滴、滿幫及看準網營運的APP進行數據安全審查,預計最快在11月公布調查結果。

報道指出,中國擔心擁有大量數據的中企外流,會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傳出北京當局將吸引境外上市的中企回流到中國境內及香港上市,《香港經濟日報》認為,若真的轉往香港上市,可能意味著滴滴、滿幫集團、看準網等中企最終可能會從美國退市。不過針對此消息,中國網信辦及其他3家公司均未回應。

消息傳出後,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點左右,滴滴美股盤前上升4.52%,滿幫上漲3.44%,看準網也上升2.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