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字節跳動裁員7萬人 大股東也落跑賣股

2021/10/22 08:45

傳字節跳動大股東將出售手中140億台幣的持股。(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強力整頓科技業之際,週四(21日)驚傳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大幅裁員70%,且公司已證實此消息,據中媒估計,今年初字節跳動的員工約有10萬人左右,等於將近7萬人面臨失業。另外,傳出字節跳動最大投資者之一:美國海納國際集團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正考慮出售手中字節跳動約5億美元(約140億台幣)的股份。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家美國投資公司原想在字節跳動估值超過4000億美元(約11兆台幣)時出售其股份,但未能成交,因此調降價格,最後在估值約3600至3700億美元(約10兆台幣)時出售其股權。不過海納及字節跳動目前還未證實。

字節跳動已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初創公司之一,雖然公開上市傳聞已久,但公司一再表態,尚未準備好首次公開發行(IPO),同時正值中國加強對科技業的監管,使字節跳動的發展前景面臨風險。市場人士表示,字節跳動的估值已從7月份的5000億美元(約13兆台幣)降至約4500億美元(約12兆台幣)。

早在2012年,海納就已經投資字節跳動,且持有約15%的股份,此次出售部分持股預計將能替海納帶來超高報酬。DZT Research駐新加坡分析師Ke Yan表示,5億美元(約140億台幣)的股份不是小數字,甚至比許多公司的IPO規模還要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