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金融政變 中國人行被開第1槍 1官員落馬

2021/10/21 15:07

中國人行科技司原司長王永紅,涉嫌違紀違法遭調查。(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為肅清政敵金脈,對25家金融監管機構及銀行展開大規模金檢,近日開出第1槍,任職央行系統超過30年的人行科技司原司長王永紅,遭中紀委公告涉嫌違紀違法正接受審查。

中國於10月啟動自18大以來最大規模金融巡檢,派人進駐25家金融單位展開地毯式金檢,目的就是希望抓出這些金融監管單位、銀行與民企有無不當往來狀況,防範2015年金融政變事件重演。

最新調查結果出爐,中紀委官網公告,任職央行系統32年的人行科技司原司長王永紅,涉嫌違紀違法正接受審查。王永紅曾擔任總行正司局級幹部十餘年,王永紅被查時為匯達資產託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監事長。

根據統計,自9月以來,短短不到2個月,金融領域多位官員落馬,包括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何興祥、城銀清算董事長崔瑜、中國證監會投保局原一級巡視員曾長虹、中國銀保監會法規部一級巡視員蔡江婷、工商銀行廣東分行原副行長陸錦文、交通銀行遼寧省分行原副行長於化源、中信銀行廣州分行原黨委書記謝宏儒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