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反洗錢靠AI!SAS:超過半數金融機構都納入AI與ML技術

2021/10/21 13:19

銀行反洗錢靠AI!SAS:超過半數金融機構都納入AI與ML技術。(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COVID-19促使遠距、無接觸金融服務持續增加,再加上加密貨幣、虛擬資產等新世代投資使各國政府,包含台灣金管會紛紛出手管制納入洗錢防制。根據SAS統計,全球超過半數的金融機構都在防洗錢機制中採用AI技術!

SAS指出,美國銀行業每年在反洗錢投入的成本已高達250億美元,其中AI(人工智慧) 和 ML(機器學習)在反洗錢的採用趨勢仍不斷成長,超過半數以上 (57%) 受訪者已經在反洗錢合規程序中部署AI/ML,或預計在接下來的12-18個月內實行這項技術。

SAS 台灣總經理陳愷新指出,洗錢防制為高度勞力密集的產業,在顧及人力成本及客戶體驗雙重考量下,如何遵循法規,降低被鉅額裁罰的風險,成台灣金融機構連年被檢視的課題。

他也認為,傳統技術已無法因應疫情帶來的劇變,而AI和ML可智慧地擷取市場模式和行為的變化,被組織輕鬆整合到現有系統中,無需顛覆或捨棄底層基礎架構;不僅可減少調查時間、降低誤報和無需增加營運成本,更能察覺偵測潛在的複雜風險,隨著金融犯罪日趨複雜,需求也同步強勁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