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越南製鞋、服飾代工復甦高於預期

2021/10/21 14:08

越南服飾、鞋類代工復甦優於預期,不過仍須注意明年春季新品的庫存問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疫情放緩,並在9月30日宣佈解封,10月開始復工,而鞋業、服飾業製造廠在當地政府放寬復工計畫審核之下,復工進度也優於原先預期。

大摩報告指出,目前服飾業工廠產能利用率約為40%至70%,目標在10月底達到70%以上,超越了之前預期的30%至60%,而根據原先計畫,會在11月底前達到90%以上的產能利用率,而今看起來有望提前達標。

製鞋廠方面,目前產能利用率約為40%至50%,同樣高於原先設定目標,預計可以在11月底達到80%至90%的產能利用率。

大摩表示,先前市場擔憂疫情後返鄉潮缺工的問題,並未如預期中嚴重,從目前復工的狀態來看,很難斷言勞動力不足,大摩認為,比較可能是小企業才會受到影響,並且可以關注明年招聘消息。

庫存方面,服飾業代工廠應該於9月至11月交付冬季產品,目前各廠正在生產當季產品,以減輕庫存壓力,而是否會影響明年春季新品生產,還需要觀察日後供應鏈狀況。鞋類方面,8月份應該是最後一批秋冬商品出貨期,而9月則是交付明年春季商品,預期明年春季會出現庫存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