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大裁員 溫州直營中心「撤城」

2021/10/21 09:35

中國社群APP抖音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近日驚傳大幅裁員,據傳有員工稱各大直營中心將裁員30%到70%,甚至涉及「撤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社群APP抖音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近日驚傳大幅裁員,據傳有員工稱各大直營中心將裁員30%到70%,甚至涉及「撤城」,位於溫州的直營中心就有100多名員工被下令要在2天內辦好離職,後續字節跳動也證實裁員消息屬實,並稱是為了正常業務調整。

有報導提到,字節跳動從去年底就開始進行組織架構及業務範圍調整,但在精簡部門的同時,字節跳動仍在持續「買買買」,甚至成為今年中國互聯網的「新晉併購王」。(圖擷自新浪網)

中媒消息指出,在中國重要城市共設立20多個直營中心的字節跳動,去年雖然受到美國禁令影響,但字節跳動的員工仍從6萬人飆升到10萬人,全年收入也增長超過一倍。不過近日網路消息傳出,「字節跳動」將大幅裁員,除了先前傳出河南洛陽直營中心被裁撤,近日也有自稱是員工的網友爆料稱,各大直營中心都要裁員30%到70%,甚至傳出「溫州都裁完了」。後續媒體報導指出,最賺錢的溫州直營中心有100多名員工被裁員,被要求必須在2天內完成離職手續,該直營中心也成為浙江省第1個撤城的區域。

針對相關消息,字節跳動也證實裁員消息屬實,並稱是為了正常業務調整。雖然有網友認為業績不佳裁員正常,但也有網友認為,字節跳動一窩蜂地擴招,又一窩蜂地裁員,質疑字節跳動暴力裁員。

另也有報導提到,字節跳動從去年底就開始進行組織架構及業務範圍調整,但在精簡部門的同時,字節跳動仍在持續「買買買」,甚至成為今年中國互聯網的「新晉併購王」,截至本月19日,字節跳動公開投資數量139起,光今年數量就占54起,有機構預測,今年字節跳動的投資數量可能會再創新高。

據指字節跳動的投資涉及新聞、文娛、涉交、短片、直播等領域,木的是為了加強核心業務的競爭力,以實現對目標市場的迅速擴張。且除了核心業務,字節跳動也拓展遊戲、企業服務、店商、醫療、房地廠、機器人等領域的投資,對於一些消費領域的品牌也進行財務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