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允許中國業者查個資 日本Line坦承極度不適當

2021/10/20 21:20

日本Line公司允許中國業者查看用戶個資,公司表示缺乏安全保障的顧慮,是「極度不適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訊軟體LINE公司在今年3月被發現允許中國相關業者查看日本用戶個資,LINE的母公司Z控股公司成立第三方委員會調查後,於18日公布調查報告。

日本放送協會(NHK)與產經新聞報導,雖然LINE實際上並沒有因此洩漏個資,但未顧及中共可強制向企業收集情資的風險,允許中國相關公司業者查看用戶個資,缺乏經濟安全保障上的顧慮,是「極度不適當」。

LINE社長出澤剛在今年3月曾表示,疏於理解中國在2017年頒布的國家情報法,根據此法規,所有中國境內的公司都有「義務」向北京政府提供資訊。

另外,LINE將用戶照片與影片等檔案保存在韓國的數據中心,卻對日本政府謊稱用戶的數據資料保存在日本國內,這項行為「不適當」。實際上,使用者的照片、影片與行動支付「LINE Pay」的交易記錄等資料都被保存在韓國的數據中心。

LINE在事後取消從中國查看用戶個資權限,並結束部分委託給中國的業務,將保存在韓國的資料等陸續轉移回日本,預計2024年完成轉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