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華科武肺新藥 二期臨床數據顯示可加速患者康復

2021/10/20 18:05

生華科今日舉行法說會,會中也揭露二期臨床數據結果。(圖:生華科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公司生華科(6492)研發中的武肺藥物Silmitasertib(CX-4945)傳出好消息,生華科表示,Silmitasertib大幅加速患者康復時間和臨床體徵正常化時間,生華科將積極爭取如美國國衛院NIH的大型臨床合作,目標希望加速Silmitasertib早日上市。

生華科今日公告,該公司開發中的抗新冠肺炎藥物Silmitasertib(CX-4945),其治療中症患者二期臨床試驗數據摘要,已於今日的2021年國際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病毒學會(ISIRV)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主辦之ISIRV-WHO大會上發表,接受Silmitasertib治療組患者達到康復時間的中位數為6天,對比接受標準療法/支持性療法的對照組中位數為14天,Silmitasertib治療組以大幅優於對照組133%的數據,達統計和臨床上顯著差異,這項二期IND-IIT試驗數據的有效性,等同一般商業IND,可用於未來新藥查驗登記。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表示,根據數據分析結果,10位治療組患者在療程中都只有接受Silmitasertib單藥治療,並未接受其他療法,而對照組患者接受標準療法中,包含獲EUA治療中症藥物如地塞米松以及抗體療法等。因此臨床結果可視為Silmitasertib大幅優於對照組中的EUA藥物,也提供未來Silmitasertib可單獨使用或和其他療法合併使用的開發方向。

在美國喬治亞州先進研究和教育中心醫療機構(CARE)負責執行此項二期臨床試驗的Chris Recknor醫生表示,由於目前新冠中症療法都是靜脈注射,需要進入醫療機構增加風險,全球迫切需要在家就可以進行治療的口服藥物,因此對這項研究成果深受鼓舞,衷心希望 Silmitasertib 能夠開發成功,對控制新冠疫情產生深遠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