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荒 福斯高層:將延燒到2022下半年

2021/10/20 15:45

福斯汽車美國執行長基奧(Scott Keogh)。(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美國執行長基奧(Scott Keogh)週二表示,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無疑將燒到明年,預估至少將持續到2022下半年。

《路透》報導,晶片短缺問題使得全球各地的汽車製造商被迫削減產量,但隨著汽車價格上漲,也推高了利潤。基奧週二在路透舉行的汽車峰會活動中表示,雖然晶片短缺的問題,可能在今年第4季緩解,但產業仍無法滿足市場對於汽車的需求。

基奧預估,在不久後的將來產業可能會出現轉變,汽車製造商預計將試圖減少汽車和卡車各部份所需要的晶片數量。

基奧指出,過去汽車業好像覺得晶片幾乎是無限,所以每個模組都需要1個晶片,每個窗口甚至每個調變器都要晶片。而現在研發汽車時車廠開始研究,是否可以在更多模組的情況下,使用更少的晶片。

目前晶片短缺是全球汽車業的一大挑戰,基奧也提到,隨著市場對電動汽車的需求不斷增長,為車輛提供動能的電池供應,可能成為接下來車廠將面臨的另一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