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拚電動車 BOL模式區域製造佈局歐洲印度

2021/10/20 14:33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中)赴三三會以「台灣電動車的轉型與挑戰」為題專題演講。(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20)日應邀於三三企業交流會(三三會)以「台灣電動車的轉型與挑戰」為題專題演講。劉揚偉表示,電動車發展是台灣的機會,預估2024年就會全面起飛,鴻海採BOL模式布局區域化製造,歐洲、印度、南美都有規劃。

劉揚偉指出,電動車市場持續向上,目前每年規模約5百萬輛,2025年將達2千萬台,若以每台3萬元美金計算,這將是6千億元美金龐大市場,多方預測2025年電動車產業將起飛,「我預測2024年就會起飛」。電動車市場愈來愈熱,從美國到中國、歐洲、日本再到東南亞熱潮,代表愈來愈多資源投入這個市場。

劉揚偉直指,過去傳統造車是「燃油引擎與變速系統者得天下」,引擎製造正是台灣廠商弱項;在電動車產業的未來裡,則是「三電、軟體與半導體得天下」。汽車電動化是台灣的契機,引擎不再被需要,取代的是電池,電動車還需要軟體運用,加入智能、聯網,這些都是台灣ICT產業熟悉的領域,「這是台灣難得的機會」。

劉揚偉提到,鴻海將以BOL創新模式佈局區域製造;BOL為Build-Operate-Localise,這是改自BOT(Build-Operate-Transfer),BOL主張的是營運本地化,讓公司可以在地化且維持 下去,佈局電動車區域化製造,鴻海在中國與吉利集團合資、在東南亞與泰國PTT合資、在美國購買Lordstown的廠房與設備,歐洲正在做一些佈局規劃。

劉揚偉強調,電動車產業是創造一個產業機會給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大的產業讓年輕人去發揮,正向地說,也留住裕隆開發造車的人才。劉揚偉會後受訪則說,歐洲佈局正在規劃,基於一些限制,現在不能對外透露,接下來還有印度、南美佈局規劃,印度也將採在泰國依循的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