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OPPO挖角聯發科人才 自研晶片採台積電3奈米製程

2021/10/20 14:51

傳OPPO也要加入自研晶片行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蘋果、Google等科技大廠紛紛投入自研晶片的行列,中國手機廠商OPPO也傳出正在研發晶片,計畫於2023或2024年供應給自家手機使用,藉此降低對高通、聯發科等晶片廠商的依賴。

《日經亞洲》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自美國制裁華為以來,OPPO持續擴大晶片投資,根據業界人士和招聘資訊顯示,OPPO已聘請來自聯發科、高通和華為等公司的晶片開發人員和人工智慧專家,並將持續自台灣、日本和美國招募工程師。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OPPO目前正尋求台積電的協助,希望可以由台積電提供3奈米製程技術。不過台積電還未證實此消息。

這將使OPPO跟上蘋果、三星和小米在內等科技巨頭自製晶片的風潮,另外,Google今(20日)凌晨發布亮相的Pixel 6系列手機中,也使用了自家研發的Tensor晶片。

Google最新款手機Pixel 6就是採用自家研發的Tensor晶片。(彭博)

Counterpoint分析師Brady Wang指出,智慧手機製造商自製晶片有2大優點,除了與競爭對手做出區別外,還能更好的控制供應鏈,但Brady Wang坦言,在蘋果、華為和三星之後,沒看到很成功的案例,畢竟自製晶片實屬不易,系統整合複雜,且需要大型的研發團隊,因此成本也會隨之增加。

Isaiah Research分析師Eric Tseng認為,手機廠商自製晶片有一定的風險,因為晶片效能可能不如成熟的晶片廠商所提供的產品那麼可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