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營事業女力達標 電糖水女性治理超過⅓

2021/10/20 11:59

台灣女董協會今天公布第2部「女性治理白皮書」(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女董協會今天公布第2部「女性治理白皮書」,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表女性閣員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出席,指出目前4大國營事業中除中油仍待改選外,在王美花任內所有國營事業理監事已超過1/3是女性。他強調,當時為了此目標不斷調整,尤其經濟部轄下有那些「很硬」的產業如電力之類,但經過努力仍然能做到。

台灣女董協會今天公布第2部「女性治理白皮書」,並公佈將建構「女董事資料庫」匯集人才資訊。理事長蔡玉玲表示,調查顯示有6成女性治理的上市公司,其EPS優於產業。她也提到在面對疫情後不確定未來,企業提升應變能力手段中籌資並非女性領導者重要選項,也顯示上市櫃公司加入女董,可使公司財務相對穩健。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則表示,他代表女性部長經長王美花出席此活動,他認為女力崛起是一個趨勢,像「化學變化一樣,突破一個臨界點會不斷成長」。

他也強調,在王美花任內所有國營事業理監事已超過1/3是女性。他強調,當時為了此目標不斷調整,尤其經濟部轄下有那些「很硬」的產業如電力之類,但仍很努力做到。

他也補充,目前台灣佔97%的中小企業,已有37%是女性負責人、超過1/3。但上市公司比例上仍不夠相稱,還要繼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