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SpaceX將使馬斯克成為首個兆萬富翁

2021/10/20 11:40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讓馬斯克成為兆萬美元富翁的關鍵會是SpaceX,而非特斯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期憑藉著電動車事業躍然成為世界首富,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讓馬斯克成為兆萬美元富翁的關鍵會是SpaceX,而非特斯拉。

《彭博》報導,大摩分析師喬納斯( Adam Jonas)週二在1份關於SpaceX的報告中寫道,這家私人太空探索公司在「關於火箭、發射載具及輔助基礎設施方面,對於什麼是可能的,以及可能的時間框架,正挑戰任何先入為主的觀念。」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SpaceX目前僅佔馬斯克財富2414億美元的不到17%。

SpaceX透過融資估值已漲破1000億美元,但喬納斯認為SpaceX估值可能達到2000億美元,他認為SpaceX是1家涵蓋太空基礎設施、地球觀測、身空探索及其他產業的多合一公司,其中Starlink衛星通訊的業務對估值貢獻最大。

報導指出,馬斯克此前就被認為會是史上第1個兆萬富翁,但外界多將此歸咎於特斯拉的成功,隨著這家電動車公司股價攀升,僅在本週一,馬斯克財富就大增66億美元。

據估算,馬斯克持有SpaceX近一半的股份,因此要單靠SpaceX讓馬斯克成為兆萬富翁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