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官方不支持 恆大出售物業股份交易喊卡

2021/10/19 21:20

知情人士指出,恆大物業管理部門股份交易被擱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約8.3兆台幣)的中國恆大已陷入隨時崩潰的狀態,由於無法融資,本月初恆大為了籌資,決議出售其物業管理部門51%股份,週二(19日)據知情人士透露,此交易目前已被擱置。

《路透》報導,中國恆大、恆大物業及合生創展自10月4日至今,在香港交易所仍是暫停交易,同日傳出恆大將以200億港元(約716億台幣)出售物業管理部門給競爭對手合生創展,不過知情人士表示,該交易由於尚未得到廣東省政府的支持,目前談判已經喊停。

恆大為了履行債務期限,積極籌集資金,上週恆大本想出售香港總部大樓給越秀地產的交易也宣告失敗,如今出售物業管理部門股份也暫停,無疑是雪上加霜。

消息人士透露,其實2次交易失敗皆與廣東政府有關,越秀於8月底收到廣東政府建議,要求其暫停收購香港大樓,而此次出售物業管理部門也因廣東政策不支持而擱置,原因是廣東政策想掌握恒大出售資產後,套現所得的資金。對此,恆大和廣東政府皆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