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鼎承攬台泥再生資源利用中心工程 將有效解決花蓮垃圾問題

2021/10/19 17:05

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3D 模擬圖(圖:中鼎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最大統包工程承攬商CTCI中鼎集團旗下萬鼎公司,成功承攬台泥「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新建工程」,中鼎表示,此案為全台首例利用水泥窯平均1300度高溫協同處理廢棄物,有別於傳統焚化爐,不但無灰渣產生,燃燒轉化的餘熱還能供水泥窯運用減煤減碳,達到循環經濟、環保、低碳三贏,是目前最先進的處理技術之一。

根據台泥公告,和平廠DAKA再生資源利用中心擴建工程總預算為新台幣47.89億元。其中與萬鼎工程之擴建工程合約總金額訂定不高於新台幣34.5億元。

中鼎表示,此案全部完工後,除可有效解決花蓮垃圾問題,更將化身科技廠館,成為結合廢棄物資源循環、環境教育、觀光與文化功能的指標示範場域,促進地方共存共榮。

中鼎指出,此案位於台泥花蓮和平廠,該廠為台泥以獨創跨產業資源利用、零廢棄物、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基地,亦為亞洲首座「港電廠三合一」循環經濟園區;此再生資源利用中心案,為台泥在該園區打造「開放生態循環工廠」的計畫項目之一,萬鼎工作範圍包括:主建築的土建、鋼結構、帷幕、電機工程等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