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tellantis與三星SDI聯手 共同生產電動車電池

2021/10/19 14:54

跨國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南韓三星集團旗下子公司三星SDI和跨國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將成立合資企業,共同為北美市場生產電動汽車(EV)電池。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SDI和斯泰蘭蒂斯已簽署諒解備忘錄(MOU),電池合資公司的選址目前正在審查中,三星SDI目前已在韓國、中國和匈牙利設有電動汽車電池工廠,為寶馬(BMW)和福特汽車(Ford)等客戶提供電池,外媒曾報導,2家公司將在美國建立電池工廠。

對此,三星SDI和斯泰蘭蒂斯還未證實此消息。

除了與三星SDI合作,《韓聯社》報導,週一(18日)斯泰蘭蒂斯與南韓電池製造商LG能源解決方案(LGES)達成初步協議,為北美生產電池和模組,計畫於2024年第1季投產。

LGES預計到了2025年,北美的電池產能將達到150吉瓦時(GWh),截至6月,LGES手持訂單已達到180兆韓元(約4.2兆台幣),再加上此次從斯泰蘭蒂斯拿到的訂單,手持訂單有望突破200兆韓元(約4.7兆台幣),也替LGES擴大在北美的事業版圖。

斯泰蘭蒂斯將與三星SDI、LGES合作,生產電動車電池。(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