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ADY M縮減北京門市 分析師:高端品牌「曲高和寡」

2021/10/19 13:51

美國知名蛋糕品牌LADY M似乎正在縮減北京的門市。(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蛋糕品牌LADY M似乎正在縮減北京的門市,北京首店、華北首店等幾家「元老」門市都已經關閉,目前北京只剩2家分店,LADY M僅證實正在調整,但具體門市規劃不願透露。

中國媒體《北京商報》報導,LADY M被譽為蛋糕界的「愛馬仕」,幾乎是其他品牌的3倍價,2017年進入中國市場,2018年8月開設北京首店,之後陸續在北京和中國其他地區開了多家門市。

但如今,在朝陽大悅城的北京首店、華北首店以及西單大悅城和三里屯門市均已撤店,基本上都在各商圈的核心區域。報導稱,目前LADY M只剩2家門市有在營業。

LADY M相關負責人表示,上述門市確實已經關閉,目前正在調整中,但具體門市規劃目前還不方便透露。

報導引述和君諮詢合夥人文志宏說法,表示LADY M關閉和調整,與其經營狀況不理想有比較大的關係,認為這類高端品牌目前挑戰,是在中國市場發展和擴張空間的問題,這類定位高端的品牌容易「曲高和寡」,不容易支持其市場和門店擴張。

中國食品產業分析師朱丹蓬也說,這類產品受眾稱不上廣泛,消費頻率也不是很高,若沒有整個創新升級或產品迭代,容易出現「曇花一現」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