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 NOR Flash定價將觸頂 下調旺宏、華邦評級

2021/10/19 09:42

大摩將旺宏電子(2337)與華邦電子(2344)評級從「持平」降至「減持」。(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18日報告指出,NOR Flash記憶體的價格可能會第4季觸頂,供需失衡的狀況將在2022年收窄,因此將NOR Flash供應商的評級下調1個層級,包括旺宏電子(2337)與華邦電子(2344)在內。

由於NOR Flash需求疲軟,大摩已限縮第4季NOR Flash定價的上行空間,初步預期2022年的供需將更加平衡,意味著定價上漲空間有限。大摩預測2022年Q1定價與上季相比為持平至下跌。

大摩指出,消費電子產品需求疲軟,可能會影響NOR Flash定價。大摩發現,美國NB庫存持續增加,PC及電視需求呈現疲軟,尤其是在中國,今年的電視出貨量可能會年減2位數。

大摩也觀察到技術遷移帶來的供應增加,雖預計中國產能近期不會顯著增加,但認為北京兆易創新從65奈米製程轉向55奈米製程的速度會更快,預計渠道庫存目前為4到5週,較1個月前的3到4週有所增加。

大摩也將所有NOR Flash供應商評級下調,兆易創新從「買入」下調至「持平」,台灣旺宏電子(2337)與華邦電子(2344)評級從「持平」降至「減持」,考量到NOR Flash內容增加,對NOR Flash長期前景持建設性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