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數據:全美前10%富人持有近9成美股

2021/10/19 10:42

Fed數據顯示,全美前10%富人持有近9成美股。(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聯準會(Fed)最新發布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美前10%的富人持有美國股票的89%,該比重創下歷史新高,並突顯出股票市場在加劇美國財富不平等方面的作用。

《CNBC》報導,Fed資料也指出,排名全美前10%的富人持有的公司股票和共同基金的份額在今年第2季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排名美國前1%的超級富豪,在疫情期間,透過其股票與共同基金總共賺取超過6.5兆美元(約新台幣181兆元)。相比之下,其餘90%的美國人(持有美國股票的11%),在疫情期間,僅增加1.2兆美元(約新台幣33兆元)財富。

《CNBC》報導認為,股市是疫情大流行期間,美國創造財富的主要來源,但同時也是「不平等的主要驅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