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尼發表會選在七七事變日 傷害中國尊嚴遭罰款

2021/10/18 19:36

索尼在中國的子公司被處以100萬人民幣罰款,原因是違法中國廣告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日商索尼Sony在中國的子公司處以100萬人民幣(新台幣434萬)的罰款,原因是索尼違法中國廣告法。

違法中國廣告法 

索尼將手機發表會訂在7月7日舉行,引來中國民眾批評,因為當天是七七盧溝橋事變,也是1937年第二次中日戰爭週年紀念日。索尼雖然事後在網站刪文道歉,並延後發表會日期,仍無法平息眾怒。

在遭到中國強烈反對後,索尼道歉並取消了此次活動,然而,中國當局上週仍對該公司處以罰款,稱其行為損害了國家尊嚴。中國廣告法規定,網路廣告不得損害國家尊嚴和利益。索尼必須支付100萬人民幣罰款,此是中國法律規定的最高金額。

索尼中國部門表示,公司尊重當局決定並將予以合作。索尼表示,我們在國家有關部門的指導下,徹底檢查和改進了操作,以免出現類似錯誤。索尼補充說,將以這個案例為教訓,在日常操作中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中國當局還表示,他們已對韓國三星電子的中國子公司處以4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聲稱該公司為兩款智能手機發布的廣告違反有關干擾社會秩序和煽動不服從的法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