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以5倍券消費 店家發票怎麼開?

2021/10/18 16:25

民眾持振興5倍券向使用統一發票的商店消費時,店家應依所收受的5倍券全部金額開立統一發票。(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振興5倍券已上路,民眾以5倍券消費,店家發票怎麼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說明,民眾持振興5倍券向使用統一發票的商店消費時,店家應依所收受的5倍券全部金額開立統一發票;舉例而言,民眾持2張200元紙本5倍券購買380元商品,店家若不找零,就應開立400元發票。

南區國稅局說明,振興5倍券包括紙本及數位券,消費者不論持紙本券或數位券消費,使用統一發票的商店均應依收受的全部金額開立統一發票。例如,若消費者向使用統一發票的實體商店購買定價380元的商品,持2張200元紙本5倍券付款,依紙本5倍券使用規範,店家可以不找零,此時,店家應以收取金額400元為銷售貨物的全部代價,開立統一發票並報繳營業稅。

若消費者持1張200元紙本5倍券,差額180元以現金支付,店家就按380元開立統一發票;此外,若消費者以綁定的信用卡付款,店家應以實際刷卡金額380元開立統一發票。

南區國稅局提醒,店家收受5倍券應注意開立統一發票相關規定,如因一時疏忽,漏未依規定開立統一發票並報繳營業稅,請儘速在未經檢舉或稽徵機關調查前自動補報及補繳稅款,以免遭查獲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