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都僅2都設有都更處 營建署允諾協助創建

2021/10/18 10:57

營建署長吳欣修。(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不僅釀重大死傷,亦引發公安、消防及都更等議題討論。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內政部等單位進行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湯蕙禎今日表示,現僅部分直轄市政府設有都市更新處,盼營建署協助各縣市創立此專責單位。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現僅雙北有都更處,正輔導高雄市府成立相關單位,其餘3都亦會優先處理協助成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蕭煥章、營建署長吳欣修、警政署長陳家欽、衛福部常次石崇良等人,就城中城案探討危老建築公安、環境維護、消防、獨老問題等報告、備詢。

湯蕙禎質詢時表示,營建署是否協助地方政府成立都市更新處?雖部分直轄市有成立,但是否進一步協助其他縣市?

吳欣修表示,現今台北市、新北市都有都更處、都更中心,高雄市政府已與內政部申請,現在輔導其成立中,營建署會優先協助六都著手處理。

根據我國6個直轄市的市政府組織,台北市都發局、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下轄都市更新處,台中市都發局、桃園市都發局、高雄市都發局及台南市都發局的都更業務,則多由科級單位主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