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爾蘭民調:1/5成年人曾在網路上受害

2021/10/17 21:44

愛爾蘭兒童權利聯盟研究,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曾在網路上或社交媒體上親身經歷過傷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愛爾蘭兒童權利聯盟進行的新研究,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曾在網路上或社交媒體上親身經歷過傷害。

一項針對1000多人的調查發現,其中五分之一的人曾在網上遭受過傷害,75% 的人認為社交媒體公司允許用戶訪問包括色情圖片在內的有害題材。

兒童權利聯盟首席執行官Tanya Ward指出,該研究表明愛爾蘭人已經受夠了寬鬆的監管,並希望看到大型科技和社交媒體公司以及線上平台受到監管。

91%的受訪者表示,政府應該對抗大型科技公司,並製定保護大眾免受有害和非法使用的規則。愛爾蘭民眾希望政府能夠對抗大型科技並製定法律,以確保為自己與孩子們提供更安全的網路環境。

近半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對有害題材負責,因為沒有引入足夠的線上安全標準,46%的受訪者表示,允許孩子使用網站或社交媒體的父母也應對傷害負責。

70%的受訪成年人認為,社交媒體公司有義務在其平台上有害內容公開之前就先過濾掉,以免減少危害。大多數接受調查的人認為父母和老師最適合教育孩子社交媒體的危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