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使用國旅券碰壁? 觀光局:業者用手機就能刷

2021/10/17 15:13

觀光局10月12日抽出第一批約60萬名國旅券中籤幸運兒。(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上週二(10月12日)抽出第一批國旅券中籤民眾,不過有網友依官網的業者名單致電民宿,業者卻回「不知怎麼掃描、不知為何在名單上」,觀光局業務組回應,業者不用另準備刷卡設備,有鏡頭的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即可掃描QR code;此外,合作店家採申請制,並不會主動將未經申請業者納入合作業者名單。

網友發文指出,前幾天抽到國旅券,因此到國旅券官網查看配合民宿,致電第一家業者時,對方回說「我們有申請國旅券,但不知道機器可不可以刷國旅券,到時候再看看」;再致電第二家業者,得到回應卻是「我們沒有申請國旅券喔、政府只是把所有民宿放上去」,她不禁抱怨「到底是政府的問題還是民宿的問題?」

觀光局澄清,有關國旅券抵用流程,均有辦理業者教育訓練,無須刷卡設備,只需使用有鏡頭的行動裝置掃描即可進行折抵,或使用可上網的設備,均可至國旅券平台網站進行抵用。

另有業者反映未申請成為合作店家卻列入合作店家名單部分,觀光局的國旅券合作店家都採申請制,如未經申請,並不會主動將業者納入合作業者名單。

觀光局表示,國旅券使用期限為今年11月1日至4月30日23時59分為止,逾期失效,有關「如何申請成為合作店家」及「合作店家如何收取國旅券」操作手冊皆已置於國旅券平台,將持續加強輔導業者加入合作店家,並說明相關操作方式,操作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洽業者客服專線02-23491500分機8930~89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