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批30萬人已領!抽到國旅券卻無法領?觀光局曝2原因

2021/10/16 13:59

有民眾反映抽到國旅券卻無法領,觀光局說明2個原因。圖為本週抽籤情形。(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旅券於本週二抽出首批幸運民眾後,交通部觀光局陸續接到民眾反映,身分證字號明明已中籤,但至國旅券平台要領券時,都顯示輸入資料錯誤,並導致帳號遭鎖定。觀光局表示,少數民眾在抽籤截止日前並未上網登記要抽國旅券,誤以為號碼有被抽出就代表中籤,另有部分民眾是資料輸入錯誤,已協助反映並進行身分驗證後解鎖。

國旅券第一週抽籤共抽出60萬3394份,並於10月15日開放第一週中籤民眾領券,目前已約30萬筆完成領取。觀光局表示,國旅券平台為防止盜領及加強資安防護,當中籤民眾未依指示輸入驗證資料,導致錯誤達3次時,該帳號就會遭鎖定,經查中籤民眾因為操作錯誤而被鎖定有58筆。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黃易成表示,這週已陸續接獲不少民眾透過電話、電子郵件反應,他們身分證字號明明就有中,但國旅平台卻不讓他們領券;經查後發現,除少數是未登記要抽國旅券外,還有不少民眾是在登記截止後至抽籤日前登記要抽國旅券,這類民眾在本週抽獎無法中籤。

黃易成說,國旅券是從10月12日起連續四週的週二抽籤,每次抽籤的登記截止日是前一個週五晚間11點59分以前,首週10月12日抽籤,最晚須於10月8日晚間11點59分前登記才符合資格;若民眾是10月9日、10日、11日登記,都不具備10月12日抽籤資格,但具備後3週抽籤資格。

觀光局提醒民眾,只要於10月29日前至五倍券共通平台登記抽籤,都還有機會抽中國旅券,國旅券使用期間為今年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中籤民眾只要在跟合作店家消費折抵前至國旅券平台領券即可。

另外,觀光局請中籤民眾至國旅券平台領券時,依平台的驗證指示,確實輸入於「五倍券共通平台登記抽籤時所登記的手機號碼」及「身分證號數字9碼」,就能順利領券,避免因輸入錯誤遭鎖定另需進行身分驗證的困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