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人壽砸41億買三重藍天大樓

2021/10/15 16:01

全球人壽今砸41億元買進藍天集團在三重興德路、屋齡27年的藍天大樓,拆算每坪單價約30.87萬元。(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壽險年底拉尾盤掃貨,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發布資訊,全球人壽今砸41億元買進藍天集團在三重興德路、屋齡27年的藍天大樓,拆算每坪單價約30.87萬元,商仲業者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壽險業者累積砸逾450億元掃進商用不動產,甚至還買進新竹。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全球人壽府買進標的坐落三重頂崁跟化成工業區,立體化廠辦數量不多,多數為平面式工廠。中古廠辦單價大致每坪28至32萬元間,新推案的開價則是超過40萬元。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壽險業者從年初便開始買樓,尤其以新光人壽最為積極,1月便砸近150億元買進北市南京東路五段上的中華開發大樓,以及新竹市公道五路上的萊恩廣場,周三(13日)又砸44.02億元掃進北士科兩筆地上權案,創下今年標脫金額最大宗的地上權案,目前為止新壽累積砸近200億元掃房地產。

丁玟甄指出,由於台北市的物件釋出相對稀少,再加上科技業營運前景看好,不少壽險業也轉向朝科技廠辦方向佈局。今年中華郵政、全球人壽與第一金人壽等保險業,都分別在雙北市購置廠辦。

高力國際資深執行董事黃正忠指出,其實目前壽險資金滿手,加上可買進的整棟標的稀缺,因此,只要有貨,租金收益率還不錯,不管新樓、舊樓都會出手,尤其8月時中國人壽還以23.25億元買進新竹市「雲智匯」10個樓層,非整棟標的,顯見只要符合壽險設定的租金收益率,基本上都會買進。

另外,桃園市政府今首度標售沙崙產業園區6筆土地,最終吸引3封標單投標,其中坵塊C由義暘技術服務以8.5億元標得,加價金額僅95元、溢價率僅約0.05%,坵塊D則由東煒建設以8.51億元標得,坵塊D則是榮江股份有限公司以8.47億元標得,3筆合計標脫金額約25.48億元。

桃園沙崙園區3筆土地標脫 合計約25.48億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園區位於大園區西北側濱海地區,位於航空城第三跑道外側,兩側分別為就是台61線及中油沙崙油庫。園區規劃60%、17公頃的產業用地,供倉儲業、物流業使用。

黃舒衛說明,桃園有區位、運輸、產業三大優勢,為北部的物流業重鎮。其中,業者在大園、龍潭、楊梅、觀音、蘆竹,以及未來的龜山中華郵政A7園區的布局頗深,無論自建倉、租用、代管、第三方物流整合服務的需求都很強。光是永聯物流開發一家在桃園就已有六個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