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權貴皮皮剉 瑞士供出330萬銀行帳戶資料

2021/10/15 14:57

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FTA)今年已與96國交換了財務帳戶資訊,並已向締約成員國提供了約330萬個銀行帳戶的財務資訊。(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富豪皮皮剉,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FTA)今年已與96國交換了財務帳戶資訊,並已向締約成員國提供了約330萬個銀行帳戶的財務資訊,作為交換,而成員國也回饋瑞士,向其提供約210萬個銀行帳戶財務數據。

根據瑞士資訊報導,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FTA)依照《信息自動交換條例》為基礎的全球標準框架,今年已與96國交換了財務帳戶數據。

在此資訊共享行動下,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已向締約成員國提供了約330萬個銀行帳戶的財務數據,作為交換,而成員國則向瑞士提供了約210萬個銀行帳戶資料。

報導指出,最新加入此共享條例的成員國及地區有安提瓜和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亞塞拜然(Azerbaijan)、多米尼克(Dominica)、迦納(Ghana)、黎巴嫩(Lebanon)、澳門、巴基斯坦(Pakistan)、卡達(Qatar)、薩摩亞(Samoa)以及萬那杜(Vanuatu)以及澳門(Macao)。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在2017年加入瑞士的銀行帳戶財務訊息共享框架後,澳門也成為新一輪締約名單之內,因澳門境內的賭場長期被視為是中共權貴洗錢天堂,之前中共已經對這些賭場展開新一輪監管行動,其中6家賭場牌照將在2022年6月到期,澳門政府已對業界展開公開諮詢,做為核定依據。而今澳門當局又與瑞銀締約,加入銀行帳戶資訊共享行列,中共想掌握紅色權貴洗錢管道的意味濃厚。

其實,中共高官及富豪藏富瑞銀早就被起底,據早前訊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財科所前所長賈康曾在2019年8月3日轉發一則訊息,稱瑞士銀行於2019年4月17日公布資料顯示,有上百位中國人在瑞銀的存款高達7.8兆人民幣(約台幣34兆元),平均每人存款780億人民幣(約台幣3397億元)。

即使瑞銀並未公布持有帳戶的人名,但維基解密披露訊息,中共高官在瑞銀大約有5千個帳戶,近7成都是中央級官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