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輸打結影響供應鏈 IKEA家具缺貨

2021/10/15 15:21

運輸打結使IKEA在各國的分店出現缺貨情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全球運輸供應鏈中斷影響,IKEA宜家家居表示,在各國的分店有大部分的產品目前處於缺貨狀態,同時還有很多家具和居家用品堆放在倉庫內等待運送,其中英國缺貨的情形最嚴重。

《華爾街日報》報導,IKEA主控股公司Ingka Holding B.V.零售運營經理Tolga Oncu表示,IKEA的商品都存放在倉庫中,但目前市場面臨運輸壓力,使產品運送情況不如預期,因此,我們現在很難及時將商品運送到該去的地方。

其中,以英國商品短缺的情形最嚴重,英國脫歐使卡車司機不足,IKEA先前預估,目前英國有10%的商品已經缺貨。

不過Tolga Oncu表示,由於IKEA擁有足夠的產品系列,可以提供缺貨的替代品,商品短缺沒有對銷售產生顯著影響,此外,受疫情影響,顧客轉向網路下單,使網購銷售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足以彌補實體店面收入的損失。

截至2021年8月財年,IKEA收入增長6.3%,達到374億歐元(1.2兆台幣),網購銷量占IKEA 2020年總銷售額的30%,遠高於2019年的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