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對中鷹派聲浪高 參議員呼籲政府將華為分拆公司列黑名單

2021/10/15 09:53

美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呼籲拜登政府,將華為分拆出的手機製造商榮耀(Honor)列入黑名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率領共和黨參議員呼籲拜登政府,將華為分拆出的手機製造商榮耀(Honor)列入黑名單,指稱榮耀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

《路透》報導,在披露的信件中,盧比歐稱榮耀是中國政府的武器,能夠不因華為受到限制,接觸到美國的珍貴技術,盧比歐表示,透過分拆出榮耀,中國有效地避開美國出口管制,如果美方不做出回應,美國商務部將可能開出危險的先例,告訴對手美國缺乏懲罰專制政權財務操作的能力。

榮耀、美國商務部和中國駐美大使館均尚未回應,華為則拒絕評論,但提及先前的一份聲明,稱華為分拆後不會持有榮耀的任何股份。

報導指出,華為在2019年被川普政府列入貿易黑名單,認定華為構成美國國安威脅,華為對此否認,今年8月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率領共和黨國會議員呼籲商務部,將榮耀列入黑名單,指控華為分拆榮耀,是為了逃避美國的出口管制,藉此讓華為取得遭美方封鎖的半導體晶片和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