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大火釀46死 金管會:僅9戶投保住火險 保額2800萬

2021/10/14 19:11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傷亡慘重。(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發生大火,根據金管會保險局初步統計,只有9戶投保住宅火災保險,保額合計約為2800萬元;人身保險有2位身故者是保險公司保戶,預估賠付金額約110萬元。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指出,在財產保險部分,查有9戶投保住宅火災保險,其保額合計約為新台幣2,800萬元。在人身保險部分,目前查2位身故者為保險公司的保戶,預估賠付金額約110萬元,其餘身故者及傷者尚待確認身分。

由於整個搜救行動才剛告一段落,金管會將持續清查投保人數與戶數狀況。林志憲強調,保險公司已主動查找保戶及積極協助處理保險理賠事宜,亦啟動保戶關懷服務措施。

此外,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2017年至2019年的住宅火險投保率分別為33.1%、34%、34.5%,有逐年緩步增加趨勢;不過,整體來看,台灣的住宅火災險之投保率,比重仍是偏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