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要求三星交商業機密 韓駐美大使:不會輕易提供

2021/10/14 16:33

白宮今年9月召開半導體峰會,要求相關企業提供晶片供應鏈數據。(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上月美國政府要求包括三星在內的半導體業者提供晶片生產、銷售等公司商業機密一事,韓國駐美大使李秀赫(이수혁)表示,企業不會輕易提供高度機密的信息。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拜登政府今年9月23日於白宮召開半導體峰會,包括台積電、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等企業都出席與會。

為了解決晶片荒,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會上表示,美國政府需要晶片供應鏈的更多資訊,以提高透明性、找出瓶頸所在,要求相關企業在45天內提交有關庫存、下訂單和銷售的信息,並警告如果企業未在期限內回應,當局可能將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或其他工具,迫使產業向政府提供數據。

韓國駐美大使李秀赫金(13日)於華盛頓接受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國政監查時,就美國要求三星等企業提供商業機密一事做出回應,表示雖美國政府解釋該要求是為了保證供應鏈良好運行,但該要求明顯也給相關企業造成了壓力,因企業無法忽視與美方的合作,但秀赫金也強調,企業不會輕易提供高度機密的信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